close

1.四八高地

出發前無意間看到推薦四八高地的部落格文章,

因為寫得實在太誘人了,讓我馬上央求阿瑋排進行程裡。

在行程的第二天去完松園別館後,看看時間接近十一點半,騎上車我們便往四八高地直衝,

因為之前看到的部落格文章裡,寫到四八高地生意之好,晚一點去就賣完了,所以我們不敢安排晚上再去,

而且前一天經過的時候,還發現它暫時休息了幾天,還好在我們旅行的第二天就恢復營業了。

 

花蓮大同街32號 

不過四八高地的招牌不太明顯,一定要認地址,不然很快就錯過了!

 

花蓮 四八高地 

門口有一個小小的招牌,

可能是因為要準備的東西很多吧,雖然門上寫11:30開,不過我們站在門口等到11:35鐵捲門才升起,

一進門老闆就很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我和阿瑋也火速地劃好菜單,完全沒有在管吃不吃得下這件事,

四八高地菜單 

店裡賣的東西也很單純,就是滷肉飯、花枝羹(有原味、湯頭、沙茶三種)、石花凍、紅茶三種,

滷肉飯 

首先送上來的是滷肉飯,它的滷肉的風格是我愛的那種啊~~~

瘦肉、肥肉分明,口感也很好,就是吃起來很乾淨的感覺,不是那種滷肉混在一起,不知道裡面有甚麼的那種......

味道也恰到好處,飯量不少,我和阿瑋二人埋頭狂吃,幾乎沒甚麼對話......因為實在好好吃唷~~~

原味花枝羹 

接著送上來的是花枝羹,果然像網友分享的,花枝的口感真得很不錯,

吃起來的感覺很純,也都吃得到花枝塊,不會有被摻了一堆粉的感覺,讓我在心裡狂加分,

我們點的是原味和沙茶,都不錯,不過沙茶會有一點辣喔!

 

石花凍 

其實吃完花枝羹我們兩個都很飽了,因為滷肉飯的份量其實不少,

可是看到石花凍還是很興奮,兩個人又稀哩呼嚕得吃了起來,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味道和口感都不錯喔,而且不會太甜,

吃完鹹的熟食後,來一完清涼不甜膩的石花凍實在不錯耶!一整個就是大滿足~~~

雖然吃完過飽的後果就是後來我坐在摩托車後座幾度差點睡著~

 

2.恩典咖啡

也是在部落格上看到網友分享的,因為花蓮一些小吃攤販我們也吃了不少,

所以想找一些非小吃的店面吃正餐,

前一天和柚子家的小羅提到我們想去吃恩典的時候,

小羅就說恩典的女主人很性格喔~說話很直爽~~

讓我和阿瑋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隔天前往恩典的路上,我們對著地圖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

花蓮 恩典咖啡 

阿瑋還先下車問老闆我們要抓時間還車,用餐時間是不是來得及,

老闆的回答也很妙:「你再說就來不及了!」,果然是直爽的人啊~~

在我們迅速點完餐後,老闆也迅速送上濃湯,

DSC_0821.JPG DSC_0823.JPG

濃湯還有漂亮的拉花呢~~原來老闆直爽的說話風格中隱藏著對餐點細膩的用心呢~~

喝起來的味道也不錯,沒有我不喜歡的太甜太鹹之類的味道

接下來就是義大利麵登場囉!

DSC_0824.JPG 

我的是青醬培根

DSC_0825.JPG 

阿瑋的是奶油蘑菇雞肉

都還蠻好吃得呢,很適合不喜歡過鹹過重的我,而且料也蠻多的~

我喜歡青醬的味道,也喜歡鮮嫩的雞肉~

DSC_0827.JPG 

最後的甜點雖然小小一塊,卻是最令我驚豔的唷! 雖然很扼腕我忘了甜點的名字了,

但是好好吃喔,口感不乾也不黏,帶有一點巧克力的甜味但又不會膩,

真的很好吃唷~~~

不過相較之下,附餐的咖啡和紅茶就比較一般,沒有特別令人讚賞之處,

但以〝130〞的價位而言,實在是非常划算了!!!

可以吃得很飽,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在那邊悠閒地消磨一些時光。

 

我坐的位置剛好是可以看見老闆在準備餐點的角度,

看著老闆專注的背影,

DSC_0826.JPG 

 

動作迅速卻又相當俐落,一點也不忙亂,

而且聽說店裡擺的襪子娃娃都是老闆作的耶~~

那些娃娃都好可愛呢,讓我一直很想問問老闆能不能向她買,

不過還是不好意思而沒說出口,

為了保留一點採買伴手禮的時間,

我們用完餐就匆匆離開了,

希望之後還能有機會來到恩典悠閒地坐一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mar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