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公正街包子

還記得去年的花蓮行,最讓我驚豔與念念不忘的就是公正街包子和廟口紅茶的小西點~

這次到花蓮,一租完機車我們馬上往公正街包子出發,這可是我半年多來嚷嚷多次想吃的美食啊~~

花蓮 公正街包子 

到了公正街口,阿瑋還在停機車,我就迫不及待叫了一籠蒸餃來吃,

蒸餃 

但吃的第一口就覺得怪怪的,跟我記憶中的口感不太一樣,

皮仍然很薄透,但是裡面的肉餡有一種沙沙的感覺,好像加了麵粉之類的,也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

雖然阿瑋說他吃不出來,可是公正街包子在我心裡已經失去了非吃不可的地位了......

於是我們改買了幾顆包子帶上路,準備當作等會在太魯閣的午餐,

小籠包 

後來發現包子的肉雖然沒有沙沙的感覺,但味素?還是香精之類的??的味道很重,

肉餡有點甜過頭了,所以如果下次再去花蓮,我應該不會再衝這裡了.....

 

2.廟口紅茶、黎明紅茶

從太魯閣下來的路上,我和阿瑋都口渴得不得了,決定先騎車去廟口買杯清涼的紅茶消消暑,

花蓮 廟口紅茶 DSC_0135.JPG DSC_0140.JPG

除了紅茶之外,杏仁茶也是阿瑋念念不忘的,我們各買了一大杯來解渴,

看得出來廟口紅茶的生意又更好了,窗戶裡擺滿了小西點和各式點心麵包,

它的小西點我還是很愛,尤其是咖啡口味更是讓愛吃甜食的我毫無招架之力,

只是一個小西點原味15元、咖啡18元,買一包綜合的就要165元,其實並不便宜。

 

隔天與民宿主人閒聊時,聽他提到附近還有一間和廟口紅茶很像的黎明紅茶,

於是我們第三天回到花蓮市時就跑去買,

花蓮 黎明紅茶 

 

看了一下店面裡陳列的東西,基本上兩間差不多,只是黎明紅茶沒有從樓上接下來的飲料管子而已,

而它的紅茶喝起來感覺也不錯,至少我們兩個都喝得很開心,

更重要的是,它的小西點比較便宜呢~原味12元、咖啡15元,買一包就差了30元了,

阿瑋說黎明的小西點外皮比較脆,但吃起來感覺差不多,

看來這間店下次可以考慮再光顧,希望它不要漲價啊~~~

 

3.原路口炸蛋蔥油餅

炸蛋蔥油餅是第一天下午去的,以為趁著星期五可以少排一點隊的我們,

怎麼也沒想到我們竟然在那裏等了40幾分鐘=.=

 

因為阿瑋事前已先作好功課,所以在同一條路上的好幾間蔥油餅中,

馬上就認出近來鼎鼎有名的這間:

花蓮 炸蛋蔥油餅 

剛看到排隊人數時,心裡還想著應該不會等太久吧,

如同阿瑋在網路上查到的,直接向她點她就會告訴你號碼,

我們是六十多號,我聽了一下當時的號碼大概是46、47號,

心想可能會等一下子,但應該不會太久吧......

本來剛開始阿瑋想放棄,因為我們才買一個,我一直安慰他說應該再一下就好了,

怎麼知道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漫長〞的等待........

不知道為什麼跳號跳得非常慢,一直陸陸續續有人來買,大家都只能傻傻站在那裏乾等,

直到我已經徹底放空,連不耐煩都懶、連抱怨都懶的時候,才終於輪到我們,

接到蔥油餅的那一刻只想趕快回去休息,

其實是還不錯吃的,但是花了那麼多時間實在讓我吃的時候心情有些沉悶,

難怪有些人點好後會先去做別的事再來,阿瑋也說有人說可以打電話先來訂,

這次只好當一次經驗了......

 

4.第一家烤肉串

去年吃第一家烤肉的印象還不錯,所以今年我們在夜市就專攻第一家烤肉串,

第一家烤肉串 

 

因為到的比較早一點,所以我們很快就拿到了,

我們夾了雞腿、香菇、甜不辣、烤肉、米血、魷魚等等,

都還不錯吃,尤其剛開始吃的時候還蠻過癮的,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夾太多,吃到後來舌頭有點受不了烤肉太重口味的鹹味,

尤其魷魚的腳往往沾滿醬汁,實在是太鹹了~~~

我想我們下次還是夾一些吃口味就好了。

 

以上是這次花蓮行屬於點心、攤販類的一些心得,

還有一些店面用餐的心得將留待下一篇再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mar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