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

今天發生了一些不太順利的事,應該算是誤會吧

但就自己的個性來說,不是很會處理這樣的狀況

只能說   還是盡量低調一點比較好

 

夢想:

為什麼反省會講到夢想呢?

因為在不開心的那個時候

我心裡知道  這不是我未來想走的路

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我的夢想是有一間小小的書房

除了一面窗戶之外

其他全是書架

上面擺滿了書

我可以分門別類把這些我喜歡的書放上去(算算光是這學期買書的錢就快兩萬了)

然後

因為我已經偷偷幫自己取好字了:芸薰

是上次看書看到的 

忘了出處了  要再查一下

芸是一種香草,可以驅蟲,古人常拿來放在書中,以防止書被蠹蟲所蝕

這種舉動  就叫「芸薰」

我看到的那句話大抵是「人要志磨,書要芸薰」之類的

當時看了很喜歡

後來就決定以此為字

因為剛好可以跟我的名字相呼應

所以未來我的小小書房要叫做「芸薰房」

由此

我還延伸出另一個小小的夢想呢!

因為最近開始寫詩和寫書法

希望未來我可以出一本小小的詩集

就叫做「芸薰集」

最好裡面的詩可以都自己用書法寫

再手工裝成一本書

那就太棒了

未來我好希望有這一天

 

說真的

我不太喜歡應酬的場合

我只希望可以安安靜靜實現我的夢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mar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